长城人寿荣膺“中国鼎2019年度最佳保险品牌”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9-11-29 11月26日,由《中国网》、《今日保》联合主办的“2019数字时代·保险高峰论坛暨中国鼎颁奖典礼”在北京盛大召开。长城人寿凭借在稳健经营、产品创新、客户服务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综合优势,获评“中国鼎2019年度最佳保险品牌”。长城人寿常务副总经理、总精算师赵建新受邀出席活动。
 
本次高峰论坛以“科技,重构保险增长力”为主题,旨在展示2019年中国保险业取得的显著成绩,探究数字时代下保险企业转型变革,重塑行业竞争力的发展路径。由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学界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本着客观、公正、透明的原则,结合网络信任度投票对国内保险行业进行大规模的专业审视,最终评出各类奖项。


长城人寿是始建于2005年的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重要子企业,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金融板块控股公司。公司总部设于北京,注册资本55.31亿元。全国设有12家分公司,机构总数超200家,旗下拥有长城财富保险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控股子公司。公司总资产规模超400亿元,累计客户超200万人,营销队伍2.35万人。历经多年开拓进取,现已跻身行业中型寿险公司行业。
 
长期以来,公司坚持稳健发展原则,强调“保费规模、价值贡献、利润增长”均衡发展,持续优化业务结构,重点发展高价值类业务,加强业务品质管理,不断提高资金运用能力,坚持稳健投资,优化资产配置,强化风险管控,提高运营管理和市场竞争能力,追求价值型成长。
   
2019年,长城人寿加快战略转型,聚焦价值发展,继续保持稳中趋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夺得保费、投资、费控、利润等指标“大满贯”,经营业绩呈现多个亮点。截至10月底,完成总规模保费收入92亿元,预计全年将超100亿元,保费增速跑赢市场。业务价值实现稳步增长,公司有效业务价值、内含价值提前达成年度目标。业务品质优良,指标稳居行业上游,13、25个月继续率均保持双“90”。投资收益大大增厚,综合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加。盈利达成平衡预期,营业费用、承保利润控制良好,实现综合收益2.1亿元。风险监管评级良好,最近一期监管综合评级为“B”。
 
在产品研发方面,公司坚守保险产品保障本质,从客户实际需要出发,建立了以综合保障类产品为骨架,以长期储蓄类产品为依托,以意外、特定群体产品为补充的“保障+服务”特色产品体系。目前,长期储蓄类产品覆盖主力消费人群,包含普通型、分红型、万能型等多种形态,主推产品有幸福钥匙、金彩未来、金彩一生等。健康类保障产品包含综合保障、专项疾病、疾病医疗、特色医疗等方面,其中福康人生、吉康人生、吉福人生等产品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此外,公司根据细分客户需求不断创新,开发有优选定期寿险、远程医疗险、少儿重疾险、种牙险等一系列高保障类产品,受到体验客户广泛好评。
 
长城人寿一直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推出理赔“六个一工程”、“在线核保”、“微信理赔”、异地保全、E化服务等举措,开发上线CRM智能客服等系统,积极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优势,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着力改善客户服务体验,为超两百万客户提供便捷、快速的优质服务。
 
公司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主创立“萌芽100”公益品牌。自2009年以来,长城人寿通过“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已向农村贫困地区小学和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爱心图书室132座,覆盖全国11个省市,累计捐赠全新图书近38万册,受益学生超40万人。受到当地政府、教育部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2019年在全国火热开展10场“萌芽100”十周年公益活动,并正式启动“爱心点亮梦想”计划,开启下一个十年的公益大幕。
 
 长城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得“年度最佳保险品牌”是行业内外对长城人寿品牌的充分认可,今后公司将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险产品、更便捷更有温度的保障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传递爱与责任”,向着“让每个家庭都拥有保险”的愿景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