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2014年大事记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7-12-15

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大事记
 
一月
     1日,长城人寿“员工企业年金计划”,全面实施,逐步完善了公司长期福利及激励机制。
    7日,“长城在线”移动展业项目正式上线。长城在线移动展业系统满足了营销团队特色鲜明的业务管理和量身订制的拓展需要,营销员可通过移动展业为客户进行产品演示、利益说明和保障计划,以实现保单科学设计和快速承保,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和高效的服务。凭借移动展业系统,营销员可将传统展业方式中需4天的承保时间缩短至10分钟。
    11日, 长城人寿在天猫的旗舰店正式开业。
    22日,长城人寿因良好的投资业绩再次荣获“金貔貅奖”的“年度金牌收益力保险公司”称号。
三月
      8日,运载227名乘客的马来西亚航空MH3700航班与航空公司失去联系。长城人寿总、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理赔事件应急处理预案,主动对客户名单进行逐一排查,发现疑似客户后在第一时间赶到客户家中,为客户家属送去长城人寿最关切、最贴心的慰问。
    28日,“‘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形象大使—“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80后最美乡村女校长”、CCTV“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李灵女士专程前来长城人寿,听取了“萌芽100”启动以来的活动总结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参加了活动座谈,并应邀继续担任“萌芽100”形象大使并出席了聘书续签仪式。
 
六月
     20日,长城人寿荣获2014(第三届)中国财经峰会“2014最佳品牌形象奖”。
七月
     1日,长城人寿新建河北迁安外勤党支部。截至2014年年底,公司共建立8个外勤党支部。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全力配合优选标杆营销员队伍设立外勤党支部这一创新举措,实现了党群工作与经营工作充分结合,增强了业务员的集体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工作积极性。
     9日,在由中国信息协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联合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客户服务委员会承办的2013-2014第九届中国最佳客户服务评选颁奖中,长城人寿荣获“中国最佳服务管理奖”。
     20日,公司与腾讯公益达成合作,签订 “藏地益行挑战赛”合作协议,成为腾讯公益保险行业唯一合作商,为活动参与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服务。
     30日,公司与淘宝招财宝签订合作协议,布局互联网金融。招财宝平台是淘宝理财重要渠道。
九月
     23日,中国保监会下发《关于筹建长城财富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批准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会同另外三家发起人共同筹建长城财富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保监会的上述批复,标志着长城财富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顺利进入筹建阶段,将进一步提升长城人寿的投资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为承保业务提供强劲的支持,提升长城人寿投资业务在大资管时代的竞争力。
十一月
     11月起,长城人寿初步构建起了1个网络学院、4个培训品牌、N个分类分级的“1+4+N”的培训体系,实现了培训覆盖面广、培训形式多样、培训内容不断创新的全新模式。
     14日,长城人寿按照2013年承保新单77435件,根据“每张保单1元钱”标准,向金融街慈善基金会指定账户汇入“萌芽100”爱心基金77435元,推动“萌芽100”爱心图书室项目稳健、持续发展。
     22日至23日,长城人寿2014年“萌芽100”校际交流会在河南郑州成功召开。河南省保险协会、北京金融街慈善基金会、“萌芽100”形象大使李灵等嘉宾和总、分公司领导及员工以及11个省市的25位受捐学校代表就“萌芽100”爱心图书室的建设与维护情况及项目今后的运作和管理建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十余家媒体参加了此次会议,活动专访及相关报道同时刊登在《中国保险报》等行业知名媒体。
十二月
     30日,长城人寿下发了《微信渠道销售保单保全业务办理指引》,标志着微信保全服务正式启动,在现有传统柜面保全服务渠道的基础上,建立了微信保全服务渠道,实现客户可通过微信办理契撤、解约、联系信息变更业务。
截至12月31日,“‘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已在全国11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12座,捐赠全新图书近34万册,直接受益学生近6万人,间接受益对象超过22万人。项目共收到受捐学校感谢信300多封,受益学生画作1000余幅、读后感200余篇以及其它各式感谢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