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2016年大事记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7-12-15

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6大事记
一月
       1日起,公司正式启用新版企业文化,新版企业文化理念纲要保留了长城人寿优良文化传统和干部员工精神风貌,又反映了新的时代发展和公司战略的要求,明确了长城人寿发展愿景——“让每个家庭都拥有保险”和企业使命——“有长城、更保险”,并更新了价值观、经营理念及工作准则等一整套理念体系,令人耳目一新。新的企业文化理念将助力长城人寿打造竞争软实力,有效支持新战略的落地实施,推动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21日,在国内众多主流媒体联袂打造的“第五届中国公益节”上,长城人寿荣获“公益节5年特别致敬奖”和“2015年度责任品牌奖”;由长城人寿和北京金融街慈善基金会共同推动的“‘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获评“2015年度公益项目奖”。
二月
      18日,长城人寿正式启动新版移动展业平台升级改造项目,并于11月成功完成了综合移动作业平台上线,新版本简化了业务流程,采用OCR识别、电子签名、电子回执等新技术提升了业务操作的便捷性,实现投保过程全程电子化。
三月
       28日, 长城人寿“风险管理信息系统”项目正式立项,并于次月13日成立项目领导小组,目前系统关键风险指标体系等模块正在有序的进行开发。该系统的建立不仅能够满足“保监发[2016]11号”文件对公司风险管理信息系统时效性、准确性、一致性和完整性的要求,更能够协助公司更全面、更准确、更及时、更高效的开展风险管理。
四月
      22日,在“2016保险产品创新论坛暨2015年度保险产品颁奖典礼”上,长城人寿“长城福泰百万防癌险”等三款保险产品荣获“年度保险产品”称号。其中,长城福泰百万防癌恶性肿瘤疾病保险获评“年度健康保险产品”;长城金街1号终身寿险获评“年度投资型保险产品”;长城种植牙医疗保险获评“年度互联网保险产品”。
 
 
六月
     10日 长城人寿“种牙险”完成了广州药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两家合作医院开发上线。
     22日,长城人寿代表北京市保险业参加了在广州举办的第五届金交会,展示了保险业科技创新成果。
     25日,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中国财政科学研究所、《国企管理》编辑部联合主办的评选中,长城人寿“财务集中管理体制改革与实践”项目获评全国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
  
八月
    1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复,聘任胡国光先生为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2日 经中国保监会批复,长城人寿注册资本由2,352,099,359增至2,814,252,605元。
九月
 
     9月中旬,经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与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2015年中国保险市场发展研究”项目组的量化评估,长城人寿获评“2015年度中国市场竞争力十佳人身险公司”。
 
 
十二月
      8日,金融界网站主办的“首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第五届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会上揭晓了“2016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榜单,长城人寿荣获“杰出保险理赔奖”。
2016年,长城人寿共捐建“萌芽100”爱心图书室7座,惠及近3000名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