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6大事记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7-08-01 8月1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复,公司聘任胡国光先生为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7月26日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13号决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董利平同志担任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董利平先生自2016年8月18日起任公司监事会主席。12月22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131号决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白力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并报保监会核准。
二、增资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公司各股东单位的大力支持,9月12日,公司注册资本由2,352,099,359增至2,814,252,605元。
1月1日起,公司正式启用新版企业文化,新版企业文化理念纲要保留了长城人寿优良文化传统和干部员工精神风貌,又反映了新的时代发展和公司战略的要求,明确了长城人寿发展愿景——“让每个家庭都拥有保险”和企业使命——“有长城、更保险”,并更新了价值观、经营理念及工作准则等一整套理念体系,令人耳目一新。新的企业文化理念将助力长城人寿打造竞争软实力,有效支持新战略的落地实施,推动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四、机构增设工作顺利实施
公司于5月同意将湖南分公司株洲和湘潭两个营销服务部改建为中心支公司;6月增设山东分公司潍坊市诸城和邹平两个中心支公司;12月增设山东分公司滨州市惠民支公司和临沂市蒙阴支公司。
五、公司顺利完成保监会SARMRA评估检查
9月上旬,长城人寿接待宁夏保监局“偿二代”检查小组入驻,提供各项资料,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完成,最终评估得分为74.57分。
6月22日,长城人寿代表北京市保险业参加了在广州举办的第五届金融交易博览会,展示了保险业科技创新成果。
七、公司新版OA系统不断完善
10月31日,长城人寿新版OA办公协同管理系统全面上线试运行,新系统实现了移动化即时通信及公文签批,提高了办公效率;通过固化流程,提升了公文审批的风险控制能力;11月综合移动作业平台上线,提升了用户的使用满意度,满足了更多的业务使用场景。
八、公司顺利完成“营改增”
“营改增”改造项目顺利上线,根据金融行业营改增政策要求,公司对核心业务系统以及费控、资产、总账等多个相关系统进行了业务流程和系统的改造,完成了核心个险、团险系统的价税分离,实现与中保信增值税管理平台的对接,完成个团增值税发票的打印,费控整体销项端流程修改等工作。
九、公司保费创新高
2016年公司总保费收入突破百亿,其中,河南分公司个险保费完成1.01亿元,成为首个个险业绩破亿的分公司。
十、荣誉及公益
“长城福泰百万防癌险”等三款保险产品荣获“年度保险产品”称号,长城福泰百万防癌恶性肿瘤疾病保险获评“年度健康保险产品”,长城金街1号终身寿险获评“年度投资型保险产品”,长城种植牙医疗保险获评“年度互联网保险产品”。
公司荣获“公益节5年特别致敬奖”,“2015年度责任品牌奖”,“2015年度中国市场竞争力十佳人身险公司”,“最佳传播奖”,“杰出保险理赔奖”等多个奖项。
长城人寿“财务集中管理体制改革与实践”项目获评全国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
长城人寿员工但修琼、蔡发元提交的《保险销售人才“跃层型”三大训练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创新方案,荣获第31届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创新成果二等奖。
山东分公司获“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四川分公司荣获品牌类“值得信赖保险品牌”称号。
2016年,长城人寿共捐建“萌芽100”爱心图书室7座,截至12月31日,“萌芽100”公益项目已在全国11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26座,捐赠全新图书室近35万册,直接受益学生逾8万人,间接受益对象近31万人。由长城人寿和北京金融街慈善基金会共同推动的“‘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获评“2015年度公益项目奖”。